克拉拉

更新看缘分!

雨村日常(不正经甜,ooc注意!)

还有什么比确认对方的心意更甜的!!!(呐喊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雨声突然变大,屋后的瀑布更加放肆的淌着,我翻了个身睁开了眼睛,零碎的说话声从前廊钻进耳朵,叽叽喳喳的,我躺了一会,听出是隔壁大妈的声音,心说是不是胖子又去招惹人家了,就赶紧爬了起来,披了件不知道是谁的外套胡乱踩上拖鞋就冲出了卧室。

说话声在我推开客厅门之后戛然而止,闷油瓶一个人坐在前廊剥玉米棒子,脚边的碗里刚铺满薄薄的一层玉米粒,胖子不知道去哪了。

隔壁大妈打着伞站在外面跟闷油瓶说话,看见我出来了眼神躲了一下,“哟,小吴啊,我还以为你不在呢。”

闷油瓶抬头看了我一眼,我就坐到他旁边去,没好气道,“有什么事儿啊?这大雨天的,被您一嗓子嚎醒了都。”

迫于多次吵架嘴炮打不过我之后,隔壁大妈消停了很久,今天她张了张嘴,竟然什么也没说,摆摆手就准备要走了,还不忘回头跟闷油瓶又说了一句:“考虑一下,啊,我这就回去了,改天再说。”

雨村的雨是越来越多了,我也拿了根玉米剥着,目送大妈走出院子关上院门,雨水在院子的水泥地上积了一片,看着看着就打了个哈欠,哈欠打到一半我诶了一声,拿手肘戳了戳闷油瓶的肩膀,他嗯?了一声,我就问:“她来干什么?”

“说媒。”闷油瓶头也不抬。

”噗。”我笑了,“给谁说啊,你?”

“嗯。”

我沉默了一会儿。

闷油瓶接着道:“她妹妹隔壁邻居的侄女。”

我哈哈大笑,没放在心上,又问:“胖子呢?”

闷油瓶抬头看了一眼院门,下一秒胖子就推门进来了,满裤腿的泥,提着鱼篓背着鱼竿,戴着顶滑稽的帽子,进门就道:“今儿可太晦气了,走了大半天才到塘边,刚放下杆就下雨了。”

我去给他拿来毛巾,看他进了浴室就扒拉了一下鱼篓,果然什么也没有,浴室里水声还没响起来,胖子就道:“我刚遇到隔壁那大姐了,她说给我们小哥说了个媒,还让我来劝劝。”

我嗯了一声,“知道。”

“为百岁老人征婚?”胖子哈哈大笑,“还不如给我说一个,胖爷我神勇帅气,尚在壮年啊!”

我赶紧看了一眼闷油瓶,他好像若有所思,也没把胖子的话放在心上,我站起来走了走,伸了个懒腰。提到了征婚,其实我还是很好奇闷油瓶的情史的,干脆问他:“小哥,你活这么久,就没有结婚?也没有姑娘追你?”

闷油瓶看了我一眼,直接就道:“忘了。”

那倒也是,忘了也很正常,不过我倒是知道一个人,就玩笑道:“霍玲当初应该也挺喜欢你的吧。”

胖子插了一句:“我闻着怎么酸唧唧的,天真要不也来一起洗个澡?”

我呸了一声,看见闷油瓶放下了手里的玉米,认真思索了一下,还是道:“忘了,时间太久了。”

“我还记得当时你在海底墓说的那段,你都可以复述了一边细节,你敢说不记得?”胖子一边哼歌一边调侃道,“不要蒙混过关。”

我没忍住笑了,闷油瓶又拿起玉米开始剥,我知道他是懒得再跟我们侃了,就没再说什么。

等胖子洗完澡出来雨已经停了,山里的雾散的很慢,村子周围的山上还是围着层层叠叠的云雾,三个人就坐在前廊说了一阵子话。

 

中途我出了次门,再次回到家的时候客厅已经被张海客和小张哥占领了,小张哥还是一副对我厌烦至极的表情,张海客手里拿着遥控器在看电视。雨村信号不太好,很多频道都收不到,也不知道这俩人在看什么。

我探头看了一眼厨房,闷油瓶和胖子都在里面,我看了眼小张哥,“你族长在给我做饭呢,你怎么也不帮一下忙的,你就不怕他让你回乡下吗?”

他眼里全是“什么?这你也知道了?”让我乐得不行。

吃完饭五个人在前廊坐下来,张海客提议一起找个乐子,胖子表示不感兴趣,闷油瓶已经拿起了书,我跟张海客和小张哥互相看了看,张海客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副扑克牌,三个人开始斗地主。

“王炸!”我捏紧手里最后两张牌,“我这就赢了啊——”

打了几把基本上都是我在赢,小张哥气的脸都青了,喊着再来再来,正摸牌的时候院门被人敲了敲,我抬头就看见隔壁大妈领着个大姑娘往院子里张望,张海客也好奇地看了过去。

胖子翻了个身从躺椅上爬起来气开门,也没放人,就问:“大姐,今儿又是什么事啊。”

大妈白了他一眼,冲闷油瓶招了招手:“哎!小张啊,你快来,这就是我给你说的闺女,长得水灵吧。”

小张哥睁大了眼睛。

闷油瓶没有起身的意思,但出于礼貌还是点了点头,大妈以为有戏,就硬要把人推进来,胖子哟了一声:“姑娘生的真好,几岁了?什么学历啊?”

“又不是给你说亲,你问这么多干什么。”大妈硬把胖子推开。

胖子这就不高兴了,往前一站,墙似的,“你长不长眼啊,我们小哥生的这么俊,条件这么好,怎么我还不能问一下女方条件啊。这是什么道理的。”

张海客低头笑了起来,我摸出一根烟点上准备看戏。

胖子和那大妈就一人一句在院门口吵了起来,我抽空喊道:“小姑娘,进来坐坐吧,站着怪累人的。”

那姑娘就从一边挤了进来,不好意思地笑道:“其实我也不知道啥情况,我没那个意思的。”

小张哥望了一眼人家,又重复了胖子一开始的问题,姑娘明显是懵了,啊?了一声,小张哥眼神灼灼的,“你看看我们族长,没兴趣吗?嫁入豪门就在这一刻。”

小姑娘咯咯地笑了起来。

终于,院门那里吵到了白热化阶段,胖子脸都红了,吼道:“说什么说什么,不就是觊觎我们小张的美貌吗!我告诉你,我们小张名花有主了,你家的人不可能进门的!”

“你们仨老光棍,哪来的对象,别以为唬得住我我告诉你。”大妈朝闷油瓶看了一眼,“这事还是要得听小张自己说!”

胖子忍无可忍道:“你可拉几把倒,怎么就是光棍了,你说我是没问题,我们小张跟小吴什么关系你看不出来吗!”

大妈被他吓了一跳,“什,什么关系。”

“都睡一张床了,你说什么关系!”

......

我被呛了一下,咳个不停,闷油瓶把我烟掐了扔进了院子地板上。

张海客就道:“我觉得挺好。”

“什么关系?”小张哥皱了皱眉觉得事情不简单。

姑娘”哇——”了一声。

胖子咳了一声,对呆滞的大妈道:“你问问我们小张,是不是啊?”

闷油瓶沉默了一阵子,竟然点了点头,嗯了一声。

小张哥瞬间就呆滞了,大妈说了句:“有病!”又急匆匆的带着小姑娘跑走了。

我脑子里轰的一声全炸了,转头去看闷油瓶,耳根子烫的厉害,十分尴尬,胖子骂骂咧咧地关上院门走回来拍了拍我的肩膀走回了客厅:“胖爷只能帮你到这儿了。”张海客噗的一声开始哈哈大笑。

小张哥质问我道:“你跟我们族长什么关系啊,我告诉你,族长可是要振兴张家的,你别搞什么幺蛾子。”

拜托啊大哥,我欲哭无泪,这是你族长在搞事,关我什么事啊,闷油瓶低头的一瞬间我都看见他笑了!臭不要脸。

呸,百岁老人。

“行了。”闷油瓶最后还是出声让小张哥闭嘴,竟然开始逐客了,“你们也该走了。”

张海客清了清嗓子,嗯了一声就起身去客厅收拾东西,小张哥阴沉着脸不情不愿地跟了进去。

看他们都走了,我小声问闷油瓶:“你认真的?”

闷油瓶又笑了笑,伸手碰了碰我的手,“嗯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19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