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拉拉

更新看缘分!

吴邪的流水账

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,之所以叫流水账,真的是想到什么写什么了(不是


我醒来看见的是倾泻在窗户旁墙壁上的夕阳,一开始是暖橙色的,再之后是粉红色的,就这么一点一点在整个小房间里蔓延开来,最后又慢慢消散,一开始我会以为自己还在幻境里,投射在视网膜上的光彩绚烂到无法形容。

等天际渐渐从橘红变成灰蓝色,我就知道自己该回家了。

下山的路上风很轻,我每次事后都会一种飘忽的感觉,那是疼痛蜂拥而至过后的虚弱感,甚至有的时候我还会觉得自己跟现在脚下踩的世界格格不入,瞎子说过这是蛇毒的后遗症,我花了很长时间还是无法适应,好在这段路上没有人,能够让我静下心去把这些莫名其妙的想法压下去。

回到铺子里的时候王盟依旧在睡大觉,其实这个时候他已经下班了,但最近他一直都会待到我回来。西湖边的游客都走了大半,不过就这么一会儿,过了这个时候,马上又会有新的游客过来。

我给自己泡了壶茶,是上次我二叔叫人送过来的,他说是新产的西湖龙井,二叔的品味我当然是完全相信,茶具是很久之前三叔送我的,一直保养得很好,洗茶的时候王盟突然醒过来,两个人一时间无话。

他自己跑过来接了茶杯,跟我讨茶。

“老板,你又去哪了。”他一边说话一边打量我,这个眼神自从我开始接触费洛蒙之后就常常见到,“最近我总觉得快要不认识你了。”

懒得理他,我给他倒满,又看他囫囵喝完,暴殄天物,跟了我这么久还是没一点精明样子,看着着实碍眼,就赶他走。

等王盟一走,路灯就一盏一盏亮起来,有游客逛进来,我看他们背着相机什么都没带,干干净净的,一看就是没法做生意的人,就直接用关门了的理由把人请走了,实在没必要浪费时间去做这些琐事了。

我的时间这些年来更加宝贵了,要做的事情越来越多,时间却越来越少,肉体凡躯,能做的太少了。

在时间这一点上,我永远也没法赶上闷油瓶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7)